T.O.Y

我写的一切,都是在写自己

爱而不得

*懒懒的更新

*标题也不想写了

*就是很懒

*再更新一次本篇就完结了

*还是那句话:请勿上升真人!


13.

总是逃避容易面对难,恨起来总比走到爱的边缘、抛弃过往的一切要痛快。如果能够再回到三年前、四年前,吴磊在面对刘昊然时,还会把自尊心放在前面,遮挡住自己的无力和无望吗?刘昊然很好,家世好,长相好,人品好,学习也好,好到吴磊觉得不真实。这样一个锦衣玲珑的人,就很玄虚。为了配得上他,吴磊拼命地努力,把自己的一切都交出去,只是为了挣一个“够得上”的名头。

也许那也不是为了刘昊然,不是为了他们的未来,只是为了自己而已,吴磊想。刘昊然第一次说想跟他在一起时,吴磊心里的狂喜也没能掩住一股悄悄的暗流,一股会将他带离原轨的恐惧。

他滑开手机,点开了那个被他屏蔽了三年的微信号。朋友圈里发的内容不多,一年里,就那么几条。


【今天】“我见到他了”

配图是人群中吴磊的侧影。刘昊然很会拍吴磊,总是能在不经意间抓住他修长的身形。

==图片==


【2022.01.13】“三年了”


【2021.12.10】“冬天挺好的,就是冷。”

==雪景图==


【2021.11.11】“我才是那个傻子吧”



【2021.08.12】“生日快乐,小傻子”



【2021.05.01】“祝我生日快乐,小傻子”


【2021.02.11】“春节快乐,小傻子”



【2019.12.09】“小傻子”

配图是躺在病床上合着眼的吴磊。手臂上埋着一颗绿色管头的留置针。

==图片==


吴磊的心瞬间被挖开,血液冲向头顶,把深夜里的平静击碎。仿佛有一块巨石砸开了他的天空,终于安稳下来的世界被撞个稀烂。


他自床上跃起,不等好好穿鞋就跑到电梯厅,鞋跟拖在脚边。他边收拾着邋遢,把四部电梯按了个遍。吴磊的世界从角落解体,三年的抗衡如同阵阵挖苦。大堂经理不能向他透露刘昊然的房间号,吴磊苦苦解释,前台工作人员无法,只得先帮他打给刘昊然的房间座机。


“没有人接。不好意思,吴先生。”


吴磊猛然想起宴会时刘昊然塞到他西装口袋的房卡,急忙又回到房间里找。他半含着希冀,半含着苦涩,轻轻掏出那张有可能摧毁他的卡片。


0501.


吴磊自己的房间号是0502.


是这样吗?吴磊止不住眼泪。


0501的门虚掩着,吴磊深吸了一口气,踮着步子往玄关走。


房间里传来一阵轻巧的脚步,床角的被子掀开了。没看到刘昊然的吴磊着急往里走,与迎上来的人撞了个满怀。


“您是?”一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从踉跄中抬起视线。


“噢,呃,我来找…”吴磊严谨地措辞,“找刘先生。”


“哦,刘先生半个小时前退房了。”工作人员说,“我是上来检查房间的。”


“他有没有说退房去哪儿了?”


“当然是回去啦。”工作人员无奈地叹道,“这位先生,房间还在等着打扫。”


吴磊识趣地从浴室门口退出房间,颤抖地翻出刘昊然的号码。


“嘟——”


“嘟——”

“嘟——”


“嘟——”


他把听筒挤在耳前,生怕错过接通的声音。也许刘昊然换号了吧,又或许他早把自己踢出通讯录,心如死灰了吧...

有那么一瞬间,吴磊甚至希望刘昊然永不要接电话。他已经不知道现在该以什么立场去同刘昊然说话、去看他的眼睛…


电话那头的刘昊然却也是任由铃声循环,未曾掐断这个长年安静的号码的呼叫。


吴磊的眼泪几经忍耐,却是层层封锁也不能奈何,终于从铃声的间歇中泉涌而出。


他打开微信,点开了语音通话。

【对方无应答】

【对方无应答】

【对方无应答】

【对方无应答】


半小时后,吴磊等来了一条微信。

【怎么了?】刘昊然问。

吴磊灰死的心重新跳跃起来。

【你】

【在哪】

他忐忑不安地问,一条微信掰成了两句话。

聊天框里一直显示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”,却不见刘昊然回复。


【机场。】对方平静地回。


【你要去哪?】


刘昊然再次陷入了安静,吴磊拨过去的语音通话请求也石沉大海。


套上外衣,再也不能劝说自己冷静的吴磊跳上了去机场的出租车。春日里的夜晚会刮暖和的风,吴磊按下车窗玻璃,沉醉也好,沉沦也罢,他想去见一个人。


14.

接近午夜的机场很安静,行人来来往往。大多数人张着嘴哈欠连天,谁也没有闲聊的欲望,只是留在自己的位置上,等待下一次语音播报,或者下一个整点来临。


刘昊然站在一排座位前,刚办完值机,手里掐着护照和机票。


吴磊从远处向他走来,眼里充斥着希望,靠近时,却没了光芒。


“这么晚了...”


吴磊明显哭过,眼睛红红的;见到了自己,掩不住手足无措。

他把刘昊然抢在怀里,大脑经过无数个计算:刘昊然推开他、刘昊然打他一拳、刘昊然先打他一拳再推开他…总之吴磊设想了一百种刘昊然甩掉他的方法,狗血至极,连自己想着都觉得可笑。他用鼻翼小心摩擦拥在怀里的人,刘昊然耳后残留有熟悉的香水味,是吴磊今天用的那一款。


刘昊然一动不动,笔直地挺着身子,像个受到惊吓的动物幼崽。吴磊的怀抱里有他惦念的温柔,是过去几年里他最想念的东西。他渴望了很久,从还在大学宿舍时,就想要把吴磊揉在腰前。他们之间经历了动荡和分别,刘昊然确实也想跟吴磊再开始。他太想他了,真的很想。为了他,办了一个可笑的婚礼,自己当了个落寞的主角,欺骗来宾那是一场庆功晚宴。就像今天的晚宴一样热闹可笑。三年前,刘昊然赌吴磊会打开请柬,会在他期待的末尾正装出席。但他赌输了,在人生的无数次成功里写下了惨痛的教训。


吴磊欲图用急躁和没有章法的吻来打破他们之间的防备,刘昊然却在吴磊的腕上用力一按,打乱了吴磊进攻的节奏。他抬起眼睛,慢慢地说话,方才的惊讶早已落在眼帘深处。


“你先放开,我有话说。”刘昊然闷在吴磊胸前,险些喘不上气。


吴磊听话地松了一点怀抱,但仍像抓猎物那样对峙着,将他擒在两臂之间。


“再松点。”刘昊然仍觉得不舒服,头晕。


“我怕你跑掉。”


“别这么幼稚。”


“对不起…”


“今晚我要去深圳,有什么话等我明天回来再说。”刘昊然无奈道。


“我爱你。”吴磊眼里噙着泪,“我爱你,刘昊然。以前我从来没有说过爱你的话。”


“…”


“…”


“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,刘昊然?”


“只有一句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等我回来再说。”


“那我跟你一起去深圳吧,反正明天也回了。”


“…”


tbc.

评论(10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