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.O.Y

我写的一切,都是在写自己

爱而不得 15.

本章是 吴·情话王·

  以及永远不要上升真人!

  以及永远不要上升真人!

  以及永远不要上升真人!

本章特别献给@羊脚 谢谢守候和鼓励!没有你就没有这一篇!

  

  

 15.

折腾了一夜,刘昊然的航班恰好在天色初亮时落地。吴磊睡在他右手边,脸用薄毯盖着。刘昊然忽地想起大学有一年暑假,两个人坐高铁去厦门,也是这样的狼狈。但那时怂归怂,心里装着满满的甜。此时此刻,吴磊跟那个睡觉时盖起脸的男孩如此接近,睫毛随着偶尔的颠簸跳动,上下撩拨着刘昊然的心弦。


他已经可以忘掉关于吴磊的很多事,就好似过去的日子是场悬浮在空气里的尘埃,风停了,尘埃也落了,何必再惹。他们之间的不堪、负气时的自私,总是将将压过愉快的回忆,甚至略胜一筹。


空乘开始播报落地后的天气,吴磊这才挣扎着醒来。


“到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吴磊立即抓下身上的毯子,还给前来收拾的工作人员。动作流畅像是上了发条的机器,显然这不是他第一次从浓厚的睡眠中醒来。他像一个老手,利落地拿行李、整理衣裤,仿佛下一秒要见什么大人物。刘昊然不情愿地起身,走出座位。吴磊把行李箱交给他,想说什么,但见刘昊然并没有开口的意思,便低着头跟在他身后。


“你想吃什么?”吴磊跟得很近,嘴唇能凑到刘昊然颈间。


“早茶。”


“现在吃早茶还很早。”


“酒店应该里有,”刘昊然说,“我想吃肠粉,还有叉烧包。在上海的时候就很想吃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昨晚我看到宴席上的肠粉就知道你想吃了。”吴磊笑笑,眼睛弯成月牙,是刘昊然喜欢的样子。


“还有,”


"还有虾饺。"吴磊又说,“我也见了。”


“但你没吃。”刘昊然说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没吃。”


“你就是没吃。”你没有想到我会在那么重要的晚宴上安排你喜欢的小吃,也没有想到原来我也会为了你发疯。


吴磊不知该说什么,眼见刘昊然的神情变得严肃,目光像刀似地转过来。


“吴磊,”刘昊然停下了脚步,突然转头问他,“你今天下午就回上海吧。”


吴磊摇摇头。


“你去哪里我去哪里。”


“我开完会想在深圳待几天。”


吴磊望向他眼睛深处,似一趟列车穿过漆黑的山洞。刘昊然的眼睛里晃过一次犹豫,他知道自己的弱点,在吴磊面前,假装很容易就被击碎。


“我没法...同时处理工作和...你。”


刘昊然拉起行李箱继续往前走。吴磊立即明白,刘昊然在飞机上改了主意。但他依旧走在后面,同刘昊然保持着一小段距离,不太远也不太近。到酒店时,两个人之间的话少了很多。接待的工作人员以为他们是一块儿出差的同事,安排了两间房。吴磊拒绝了好意,只说想把原本订的房间换成套房,方便工作。


***


刘昊然撇下吴磊,自己去吃了早餐。吴磊没有跟着,他在房间里收拾行李,尽管刘昊然没有要求或允许过他那样做。行李箱上的密码锁并不难猜,或者说,刘昊然在他们分开后用的仍是以前那些密码。无非是吴磊的生日、刘昊然自己的生日。他们没有过纪念日的习惯,不会像别的情侣,在情人节当天订桌子吃晚餐。自从独立接手业务以来,他俩很难在节日里碰面。


刘昊然的箱子有些乱,内裤和袜子塞在洗漱袋里。剃须刀和牙刷放在一起,刷头上沾了两根从刀片上掉落的须发。他还另带了一套西装,但被压在洗漱袋下面,领口上散出淡淡的剃须水味。


吴磊抱怨过刘昊然的收纳方式,和...频率。他们上学那会儿也会借暑假的时间出去玩一周,他还记得去厦门那年,吴磊花了一下午的时间,才把两个人的东西收拾好。结果刚到酒店,行李箱敞在床上,被刘昊然从左到右搅得跟年初二的隔夜菜一样。


他好笑地坐在地上,散乱的衣物将他带回了离开厦门的早晨。刘昊然同他大吵了一架,争吵的原因早就随着时间的风,被吹散了,但他依稀晓得刘昊然的表情同他今早道别前一模一样。低低地垂着眼,说话时不肯抬头看他。


刘昊然上午的会议并不长,吴磊刚把行李内的东西按类归好,叫了份午餐,就听到门外刷房卡的声音。


“你要一起吃吗?”吴磊问他。


刘昊然把手机放下,去解领带。吴磊已然站在他身后,伸手去接他扯下来的束缚。就在刘昊然还未下决心之前,吴磊搂住他的腰,将他翻向自己,吻了上去。


“别这样...”


“你不能总是拿理性来说服我。”


吴磊追着他的唇,手拨下他的西装,呼吸吐在他锁骨上。


刘昊然的肩膀微微抖动,吴磊知道刘昊然在他怀中情不自已,便不断撩拨。亲吻他的发丛、嘴唇、耳根,握住他的腰,按他入肺腑。


“我不能总这样,”刘昊然掰开他,“靠跟你上(间隔)床来解决问题。”


“但这种问题还真得靠这个来解决。”吴磊说,“我知道你可以一辈子不理我,永远不见我。你跟别人结婚,再到我面前来,看着我因为痛苦而装出一副无关痛痒的模样而高兴。三年前是这样,三年了,如果你想要我继续为你难过,我也会如你所愿。你折磨我、挖苦我,尽管做,怎样都好,但我不会离开你。只要你想,我也会流泪给你看。你继续做那个我爱而不得的人,让我永远记住你,让我不能没有你。但是你也要记住一点,我不会再痛苦。因为我知道你跟我一样绝望,你像我渴望你那样渴望我。”


刘昊然此刻像一只被钳住七寸的游蛇,喉咙僵硬,窒息感漫延到他的脚踝,而眼前的人是寓言里那个好心的农夫。


“所以你担心也没有用,刘昊然。”吴磊怂恿道,“该担心的人是我。”


“这几年我很害怕,”刘昊然说,“以前我什么事都做得出来。”


“你也不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。如果你能这样,我反倒会安心。如果你真把你能做的事都做一遍,那么之后...”吴磊欲言又止。


“之后什么?”


“之后你唯一剩下的事就是忘了我。”吴磊指出,“你敢说今早在飞机上你没这样想。”


吴磊没等刘昊然回答,只顾抬头继续亲吻。刘昊然默默地流泪,烦躁地抓着吴磊的手。


“我不想重蹈覆辙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吴磊趁对方不备,将人威胁进宽大柔软的被褥里,首先是一通忙乱的亲吻,接着脱掉他触手能及的。


“你需要好好睡一觉。”吴磊说,“是那种我在你身边的,好好睡一觉。”


...


---the end---

  

  我可能还想写一个番外。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